1024 Jenkins重启Failed

今天是1024,程序员的节日,也是十九大胜利闭幕的日子。
刚到公司,还没有开始干活,就听到了微信群里讲,Jenkins挂了。
自从方舟上线以来,jenkins就成为了整个CI/CD的入口,现在因为重启失败,已经激起民怨了。

打开浏览器,就是Jenkins正在重启的首页,等待10分钟左右也不见好转。查看log,也是没有任何错误信息。百思不得其解,拷贝jenkins.war到备份服务器,运行war包。仍然是卡死在jenkins重启的界面,难道今天Jenkins要放假?

本着程序员不信玄学的精神,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,我把war包scp到本地,运行war包,依然是重启的界面。

多年以后,你如果想问我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。我可能会说,我关掉了WIFI。

Jenkins日志出现了,连接update center失败的信息,原来重启后,需要访问 update.jenkins-ci.org 。然而在1024这天,这个网站被墙了。

配置 update.jenkins-ci.org 指向一个不存在的IP,快速失败就能进入Jenkins了。